西哦

首页 UAPP Daisy0537 =3= =T= 归档
带酥粒的草莓派你吃过没有?没吃过的话一定要试试下面一款酥粒草莓派。
它的做法属于中等难度吧,只要做一次熟悉了,就能成为你家中的常备甜点。    这款甜点,最好选取草莓上市的时候做,因为草莓肉能吸收黄油和奶油,所以做草莓陷之前要先把草莓控干水分。    我是用了一个8寸的派盘来做的,原料分量参考如下:    首先是做酥粒:高筋面粉30克、软化黄油20克、杏仁碎20克、花生碎5克、糖粉10克;    然后是草莓馅料:新鲜草莓120克、鸡蛋半个、牛奶40克、溶化黄油40克、白砂糖25克、高筋面粉10克、盐1/4勺;    最后是派皮:低筋面粉60克、软化黄油40克、白砂糖10克、水30ml
开始上过程:    先做酥粒:     1、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打匀,依次加入高筋面粉、混合果仁碎粒拌匀,用手揉捏成团包入保鲜膜中,放入冰箱冷冻层备用;     再做派皮:     1、黄油软后加入白糖打匀,体积膨大后加入低筋拌匀,然后慢慢加入少许水用手揉成团,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至少半小时;    2、 派皮冷藏后变硬,案板上垫一张保鲜膜,放上派皮然后再覆盖一张保鲜膜,用擀面杖隔着保鲜膜将派皮擀薄,放入模具中用牙签或者叉子叉上小孔。放入已经预热到180度的烤箱中, 上下火烘烤20分钟,派皮上色即可。    最后是草莓馅:     1、草莓洗净后用纸巾擦干水分,切成小粒。黄油隔水溶化后加入牛奶、白砂糖、盐拌匀,白糖溶化后加入高筋面粉搅打均匀,此时液体比较浓稠;    2、加入鸡蛋、草莓丁拌匀即成为草莓馅。此时将酥粒从冰箱取出,用手轻轻掰散即成酥粒;     3、在派皮上倒上草莓馅大约八分满,然后均匀的撒上一层酥粒。放入烤箱,继续用180度上下火烘烤30分钟,直到馅心成熟,表面酥粒金黄即可。    好了,酥粒草莓派这就出炉了,是不是很有食欲呢?

· 【烘焙】酥脆无敌的草莓派来啦!


评论(8)

热度(14)